不铃1

人至贱则无敌

【布缇】美女老师请您温柔

布莱克x缇娅

ip人设

师生恋注意

有卡莱友情

俩人没仇且ooc

全文3k4

没问题就





“布莱克,你闹钟都响了好几遍了,怎么还不起床?上课要晚了!”卡修斯趴在布莱克床头,扯着他的头发。

“早课是历史啊……没事,让我再睡会儿……”布莱克翻了个身接着睡,“卡子帮我进会议室挂着,谢谢……”

“你们历史老师这么凶,你怎么就不怕她……”卡修斯吐了吐舌头。

“布莱克!!!你给我把摄像头打开!!!”屏幕那头传来历史老师的河东狮吼,“你以为上网课就可以在我的课上摸鱼吗!!!”

“……困死了……”布莱克从卡修斯手上接过平板,打开摄像头,“知道了,黑暗代理人老师。”

“布莱克,限你三秒钟时间,从床上起来。把衣服穿好,一上我的课就不系衬衫扣子,咋的就你有锁骨啊?”黑暗代理人看着对面形象不佳的布莱克,把手指关节掰得嘎吱作响,“你这副样子是刚从宇宙破烂公司回来吗?”

“灭绝师太。”布莱克小声嘟囔了一句,磨磨唧唧地从床上爬起来。


——————————


相遇,在开学第一天。

学文科的布莱克坐在历史教室最后一排的角落,长发垂下来遮住耳机,安静地望着窗外发呆。

高跟鞋踏上讲台的声音短促而有力,不由得让布莱克抬起头,看一眼新来的历史老师。

那是个漂亮的女人。第一眼,干练的紫色短发配上蝙蝠形面具让“反派”两个字瞬间闯入布莱克脑海。再多看一眼,干净的白衬衫外是没有一点褶皱的紫色西装,制服短裙下光洁的双腿被黑色长筒袜紧紧裹住。她个子高挑,涂着深紫色的唇釉,白皙的皮肤却吹弹可破。打扮的很成熟,实际年龄大概很年轻吧。

“看上去不像西方神话里的老妖婆,倒像女版蝙蝠侠,黑化的那种。”布莱克暗自下了定论。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你们新来的历史老师,黑暗代理人。”清脆而低沉的声音从女人口中发出,“谁敢翘我的课,我就让他尝尝这个。”

话音未落,掣出一把紫月飞镰。

“黑暗代理人这个名字…太黑暗了。”布莱克倒吸一口凉气。“看样子还是个暴力女。”

“现在开始点名,”黑暗代理人拿出全班同学的花名册,扫视一番。

“……布莱克?是哪个?”她的手微微一抖,奇怪地抬起头。

布莱克站了起来。“这妖女搞什么名堂。”他想。

黑暗代理人意味深长地扫了他一眼。“下课来我办公室。”

之后一节课的内容,布莱克完全不记得了。


—————————


布莱克跟着黑暗代理人进了办公室。

“黑暗代理人老师,您找我有事?”

“布莱克,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


——————————


从前,男孩和女孩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男孩从小家境优越,却因特殊的体质受人排挤,但心地善良。他独自上山,救了即将滑下悬崖去的女孩。从此,他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出身平凡的女孩从未想过孤立男孩,而是每天陪在他身边,用最温柔的情感,融化他心底的坚冰。


之后,男孩的家道没落了,父母在动乱中去世,他成了孤儿。女孩的父母愿意照顾男孩,男孩十分感动,承担起了保护女孩的责任,像个骑士一样,保护心中的小公主。


后来,他们长大了,成了英姿飒爽的少年和沉鱼落雁的少女。少年觉得自己成了少女家庭的负担,决定离开少女,开启自己的生活。他把自己的选择告诉了她,她沉默了。良久,她仰起脸,轻声说:“那好吧,这是你的选择。”少女的眼中,分明含着泪水。


少年临走前一天,少女站在浮光树下,安静地看着坐在身旁发呆的少年。她轻轻拍了拍少年的肩膀,递上一条精致可爱的手链,上面刻着少女的名字。“这个送给你,做个纪念吧,”她说,“不要忘记我,我喜欢你。”


少年愣住了。他接过手链,小心翼翼地把它挂在左手手腕上。他站起身,走上前一步,把少女拥入怀中。

“对不起。”

少女的眼眶红了。

“记得回家,我等你。”


十年过去了,他们再没见过彼此。有时候她望着天边的星星,也会偶然想起他的笑容。

“这么多年了,你现在还好吗?”


——————————


“老师…你……”

“闭嘴,别叫我老师。”黑暗代理人转向他,摘下面具,露出面具下一张美丽的少女的脸。

眸光灵动,双颊绯红,和先前的暗黑形象判若两人。

布莱克睁圆了眼睛。

“缇娅,好久不见。”他终于喊出了那个熟悉的名字。


—————————


重逢的方式总是出人意料。

布莱克花了好长时间接受发小成了自己的历史老师这个事实。

“老师早上好~这是布莱克让我给您带的~”卡修斯拎着一袋子早餐,欢快地跑进缇娅的办公室。

“哦,谢谢……”缇娅接过袋子,“布莱克怎么没亲自过来?”

“他起不来床。”

“……”缇娅被气乐了,“这个混蛋……你是他的室友吧,让他过来一趟。”

“嗯嗯!”


卡修斯把布莱克从床上拎了起来:“历史老师让你亲自过去一趟~”

“啊?什么……”布莱克迅速洗了把脸,冲出房间。

缇娅黑着脸盯着门口的布莱克:“你终于知道你该起床了?”

“嗯,缇娅老师,我错了。”布莱克调皮地笑了笑。

“不许跟我嬉皮笑脸。还有,这是在办公室,不准叫我这个名字!”缇娅晃了晃手里的紫月镰。

“可是,黑暗代理人这个名字也太难听了吧。”布莱克想了想,坐在了缇娅对面的椅子上。

缇娅冷哼一声。“以后你上我的课必须认真听讲,不准溜号,更不准翘课。就是为了多看你一眼结果你还不在,多扫兴。”说着说着她的脸竟红了。

“好啊,既然你这么想看我,那我就坐在这,你看个够?好不好啊——缇娅小姐?”布莱克开了个玩笑,声音拖得很长。

“别故意气我了!”缇娅一镰刀挥在布莱克身上。

“老师,您温柔一点好不好?镰刀打人很疼的哦。”布莱克向前一探身子,额头轻轻碰了碰缇娅的前额:“我会好好学历史的。毕竟——历史老师这么漂亮,我也想多看她几眼呢。”

说完这话,布莱克就站起身,飞快地跑了。

“布莱克,你真是个混蛋……”


—————————


缇娅清清楚楚地意识到,自己还是喜欢布莱克的。从那年他们相遇开始,直到今天。


她很高兴,那天布莱克的离去不是结局,他们的故事还有“To be continued”,但让她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的是,他们重逢时的身份,竟变成了教师和学生。

多么微妙的关系。

又是多么让人难以接受的关系。

缇娅毕竟是个刚走出校门不久的年轻姑娘,急促的心跳声藏不住,眼中的热情也藏不住。

可她又那么冷静理智。她明白她不能冲动。现在这种单纯干净又不失分寸感的关系,多好啊。

就把一切都深埋在心里,交给时间去验证吧。

缇娅揉了揉发酸的太阳穴。


——————————


午餐时间。

布莱克十分自然地端着一杯奶茶坐在了缇娅对面。

“老师好啊~”他递上手中的奶茶。

“嗨。”缇娅抬了抬头,“作业写了吗?”

“历史作业我哪敢不写,”布莱克的嘴角扬了扬,“但是作业太多了,真不想写。”

“懒死你得了。”缇娅送了布莱克一个脑瓜崩。

“这么多年了你为什么不回家看看?”缇娅又开口了,单手撑着下巴。

布莱克愣了一下。“对不起。这几年我有了新的身份和任务,而且……我不想拖累你。”

“你怎么会拖累我呢?”缇娅的音调微微一扬,“我从前一直把你当家人,现在也是,以后也一样……”

布莱克沉默了。“原来你一直把我当家人啊。”他这样想。家人的关系,是最纯洁的吧。可是,他不甘心……

“我爸妈也很想你。他们希望还能再见见你……”缇娅打破了令人难堪的沉默。

“这件事以后再说……好吗。”布莱克露出为难的神色。他多么想对着缇娅说出来,我希望我以后见到你父母,是以另外一种身份。我们的关系不再是竹马和青梅,不再是学生和老师,而应该是……

他把一切言语藏在了心底。

他喜欢上了他的老师,仅此而已。


——————————


眼见着布莱克和缇娅走得越来越近,关系越来越密切。布莱克成了办公室的常客,对于被最可怕的黑暗代理人老师约去“喝茶”这件事,同学们唯恐避之不及,布莱克却乐此不疲。


但布莱克也不傻。他每次往办公室跑都是打着向老师请教问题的旗号,用各式各样的零食“贿赂”亲爱的黑暗代理人老师,直到缇娅给布莱克看了自己近两个月的体重对比照,他才作罢。

课堂之外,他们大多数的见面都在学校里的小公园进行。

有时是天南海北地聊着天,有时是趁放假一起去看场电影,个别时候,布莱克会拿着大红大绿的头绳问缇娅,自己是披着头发好看还是把头发扎起来好看,如果扎起来好看,那是单马尾好看还是双马尾好看。

缇娅笑着说,我想看你扎双马尾。布莱克立刻跑掉了。


有一天将近半夜,布莱克突然给缇娅发了一句“我爱你。”

缇娅没反应过来,问他,这是怎么回事。

布莱克说,我在和室友玩真心话大冒险。

缇娅问,原来你们男生也会玩真心话大冒险啊。

布莱克沉默了一会,说,我们只是心血来潮而已。

又补上一句,我玩输了,但我输得起。

缇娅没再回复。那天晚上她彻夜未眠。


“布莱克同学和黑暗代理人老师的关系真好。”

“布莱克也是个怪胎,黑暗代理人老师这么凶,脾气也暴躁,怎么布莱克成天和她走的这么近,我们躲她都来不及。”

“那肯定是因为黑暗代理人老师长得好看,身材也好啊。像布莱克这种校草当然对这种老师感兴趣啊。”

“闭嘴吧你们这帮熊孩子,再乱传闲话我一镰刀抡死你们!”

“对不起老师,我们不敢了。”


布莱克有事没事就往办公室跑,也很难不引起办公室其他人的注意。

“咳咳,黑暗代理人老师,你和布莱克那小子处得很好啊…”威斯克阴阳怪气地说,“就算他是校草,这也不太合适吧?”

“闭嘴。没证据别乱说话,瞅给你闲的,”缇娅毫不留情,“你觉得你就没问题吗,成天跟伊洛维奇两个卿卿我我搂搂抱抱,需不需要我给你那些行为公之于众?”

“恶毒的女人。”威斯克骂骂咧咧地走了。


—————————


那一天,雨出奇的大。

毫无准备的缇娅被狂风暴雨浇了个措手不及。浑身上下被淋得透湿,孤单地站在一栋大楼底下避雨。

好冷。

她抱着手臂,淡淡地看着来往川流不息的人群。学校放假的日子,学生们总是最兴奋的吧。

她想回家。

突然她想到了布莱克。

即将拨出电话的手又颤抖着缩了回去。

你也有你的生活。你是我的学生,我不想打扰你。也不想耽误你。谁让,我是老师呢……


直到布莱克把伞举到她头顶的那一刻。

“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他的声音里带着责备。

“对不起……”眼泪冲垮了缇娅坚强的防线。

“跟我走吧。”布莱克心疼地把湿漉漉的小花猫搂进怀里。

小时候,你也是这样保护我的啊……


缇娅昏昏沉沉地躺在柔软的大床上。

头好痛。

“醒了?”布莱克端着冒着热气的杯子走进来。

“嗯。”缇娅慵懒地翻了个身。

“以后记得照顾好自己。要是你照顾不好自己……那就我照顾你。”布莱克浅浅一笑。

“还有,我的‘灭绝师太’也挺可爱的嘛。”

“不许你这么叫我,否则期末让你挂科……”

布莱克俯身,对准缇娅的唇,吻了下去。


评论(7)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