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铃1

人至贱则无敌

战联不为人知的三十件事

战联全员友情

微量卡莱盖缪不打tag

米瑞斯谱尼偶尔客串

文笔一般 雷同算你抄我

全文5k6

没问题就



1.

众所周知,盖亚和战联其他成员总能处得很好。

有人问过他这是怎么回事。

“隔代亲。”他邪魅一笑。

然后他就被群殴了。

“再让你自称爷爷!龟孙贼!”


2.

每天晚上都会有一个小时,供战神联盟五人聚在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至于电视的内容,大家轮流决定。

雷伊通常会打开新闻节目。盖亚有时候会选择电竞直播(不过这经常被大家吐槽),卡修斯始终对动画片充满执念,而缪斯则会找部精彩刺激的电影。

布莱克最绝。他会播放一部全网最烂的电视剧,然后拿着小本本把剧中所有槽点一字不漏的记下来,以防自己踩雷。这就是小说作者的职业素养,佩服!


3.

卡修斯是全战联最爱笑的那一个。每天早上起床他都会挂着小太阳一般的微笑和每个人说早上好。

有人问他“你怎么那么爱笑”,他又露出招牌式的笑容:“我和他们四个在一起,哪怕什么都不做就很开心啊。”


4.

战联的食品柜里几乎从来没有酒。雷伊觉得喝酒影响健康,用他的话说是“老胳膊老腿了经不起酒精折腾”,所以他的保温杯里永远都是枸杞和茶叶。盖亚说他自己比较能喝,但缪斯不喜欢他身上带着酒气,所以他也不喝酒。卡修斯还小,四个哥哥姐姐都不让他喝酒。布莱克更偏爱咖啡,也从来不喝酒。至于缪斯,她始终认为酒精会让自己美丽的脸变老。

当然自从卡修斯某天起夜偶然发现另外四人聚在一起偷喝酒,四人总共喝一瓶啤酒却都醉的不成样子,才明白他们四个酒量奇差无比,却又菜又爱喝。


5.

战联个别时候出任务,如果盖亚摔了一跤,缪斯一定会摔在他旁边,靠在他身上不起来。这时候卡修斯一定会飞过来倒在盖亚旁边,布莱克就会突然出现把卡修斯往一边拉。

四个人像撒泼耍赖的幼儿园小孩一样赖在地上,这时候最惨的就是雷伊。雷伊像鸡妈妈一样把四个小鸡仔从地上拽起来。

“烂摊子交给你们四个收拾去吧,我可不管了,”每次到这时候雷伊就假装生气要走,“等你们四个打不动了我再出来救场。”

被队长训了之后,另外四个才会乖乖爬起继续作战。


6.

战联每周都会派出一个人买菜。买菜的任务通常是由大家轮流承担,可是某一日轮到盖亚,他竟然一招群影乱舞,把所有分身打发出去,自己在房里睡觉。从此买菜的苦差事就交给他(的分身)了。


7.

战联有两个孩子。一个是没长大的卡修斯,一个是长不大的盖亚。

盖亚有个癖好。每次从外面的冰天雪地回来,他总喜欢把冰凉的手伸进某个倒霉蛋的衣领。上次雷伊被这一举动吓了一跳之后把盖亚强行拖到房间里和他玩了电击play,盖亚就再也不敢对雷伊下手了。

然后他的目标变成了缪斯。缪斯的纤纤玉手拂过他的脸,留下的大红印子三天不消失。

再之后布莱克成了那个倒霉蛋。布莱克回过头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二话不说站起来把他拽进卫生间,一盆冰水从上到下浇个透。

“怎么样,爽不爽?”布莱克难得笑得这么猥琐。

“黑衣怪我****!!”

所以现在的受害者就只有卡修斯了。每次被盖亚“偷袭”,他只会嘟起嘴白他一眼或者象征性地打他一拳。

盖亚乐此不疲。


8.

对于和布莱克打架斗嘴这件事,盖亚总是情有独钟。

有一个下雪的日子,盖亚团了个雪球砸在布莱克身上,然后很大声地喊“黑衣怪变成白衣怪了”,这一行为彻底激怒了布莱克,于是布莱克用两个夜魔球滚了两个超大雪球冲着盖亚砸去,直至把盖亚砸成雪人。

总之布莱克不能惹。


9.

卡修斯有时候心血来潮会尝试着把尾巴撑在地上,用尾巴支撑起自己的整个身体。

然后他尾骨断了。

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10.

缪斯有过目不忘的能力。

但她本人并不觉得这是个特别有用的能力。

比如当她某一天偶然看到卡修斯趁着守护局没别人,脱掉衣服和布莱克沙发play……

心理阴影啊。


11.

米瑞斯进化之后成了雷霆守护局的常客。雷伊试图邀请他加入战神联盟。

米瑞斯笑了笑:“算了吧,我还需要重振阿玛迪斯星,巩固实力。”

他心里想的是:“我不想和五个疯子待在一起。”

可他忽略了自己本身也是个疯子(尤尼卡认证)。只有疯子才能和疯子相处。总之,日后,米瑞斯被同化了。


12.

以前战联的饭菜都由雷伊做。

雷伊做的饭味道还不错,只是吃到嘴里舌头会麻。盖亚的厨艺好得惊人,但他只给缪斯做饭。后来在雷伊的逼迫下他承包了全战联的饭。

“为什么我又买菜又做饭,果然还得长辈承担起一切……”


13.

战联每个人过生日时,都会好好庆祝一番。

除了寿星以外,另外四个人总是分工明确:一个负责吸引寿星注意,两个拿着蛋糕随时准备扣在寿星脸上,最后一个拿着相机,按下快门的手蠢蠢欲动。

雷伊过生日那天负责拍照的是盖亚。可惜当天盖亚手一抖把雷伊脸上糊满奶油的照片给拍花了。

布莱克卡修斯缪斯三人很不满意,把盖亚骂了一顿之后,再次给雷伊糊了一脸奶油拿着相机疯狂咔嚓。

雷伊:为什么总是我?


14.

每个人都有被糊一脸蛋糕的那一天。他们每个人早就把生日套路摸的明明白白,但总是心甘情愿被套路。

“你们开心就好。”

缪斯是女孩,四个男人对她很好。轮到她过生日,没有人会往她脸上拍蛋糕,或者给她拍照,而只会象征性地在她脸颊上蹭一点奶油。

之前战联四基佬心血来潮把社交软件上的头像换成了自己满脸蛋糕的丑照,缪斯看到之后笑了,在自己脸上抹了点奶油,自拍了一张,换成自己的头像。他们都说,她好可爱。


15.

有一次战联五人闲的没事干,决定每人讲一个恐怖故事。

雷伊的故事是,在你很小的时候你的哥哥跑到很远的地方去,你怎么唤他,他都不回来。后来他冲进一个黑色的实验室,你亲眼看见他的身体被炸成了碎片。

盖亚的故事是,你孤独地在宇宙中流浪。面前是一片黑暗,你经过一个又一个荒凉的星球,没有一个生命与你作伴。

卡修斯的故事是,你是一个悲惨的小精灵。海盗们鞭打你,逼迫你干活,不给你饭吃。后来海盗们屠杀了你所有的伙伴,你历经千辛万苦,独自逃了出来,无助地缩在角落里哭。

布莱克的故事是,你某天回到家,突然看见家中一片狼藉,父母和兄弟姐妹的尸体横在你面前,而那个手里拿着屠刀的人,冲着你笑。

缪斯的故事是,你是一个王国的皇女。你的哥哥突然发动政变,皇宫里喊杀声一片,无数活蹦乱跳的士兵变成了一堆尸体,到处是无助的惨叫。你呆呆的站在一边,心如死灰。


故事讲完了,他们都沉默了。

不知谁说了一句:“有你们真好。”


16.

战联几人每逢过节都会合影。这时候他们总是让米瑞斯不远万里地折腾过来陪他们过节,给他们拍照。

米瑞斯:就是因为我的摄影技术好?

“布莱克你笑一笑啊!别垮起个批脸像个死人一样!”

“卡修斯表情别那么丰富,微笑就好了!”

“啊那个雷伊你怎么就不上镜啊!”

“盖亚你都那么高了就不要踮脚了!”

“等一下我突然想起来我没化妆!”

“缪斯,你……”

八个小时过后,一张不太完美的合影终于照好了。

可把米瑞斯累死了。


17.

布莱克和缪斯是战联里比较奇特的好闺蜜。

他俩的聊天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护发,服装搭配,电影小说,以及卡修斯和盖亚的作死日常。


18.

战联有时也会因为一些无厘头的问题而争论。

“甜玉米好吃!”

“黏玉米好吃!”

卡修斯支持甜玉米,他说食物不甜是没有灵魂的。

缪斯也支持甜玉米,她说女孩就应该吃甜的。

布莱克支持黏玉米,他对甜食不感兴趣。

盖亚也支持黏玉米,他说真男人从不吃甜食。

然后他又说,可恶,我怎么能跟布莱克那小子一样。

“盖亚你幼不幼稚!”

雷伊也不知道该支持哪方了,因为他从来不吃玉米。

然后他们找来了谱尼。

谱尼说:“甜的还是黏的我都无所谓,反正烤的最好吃。”

战联五人心情复杂地和谱尼一起吃他亲手烤的玉米。


19.

过年了。大家兴高采烈地讨论这个年要怎么过。

“我要回比格星跟我哥过。”盖亚说。

“我要回天蛇星跟我哥过。”缪斯说。

“我要回怀特星跟我……不对,被你俩带偏了,我没有哥。”卡修斯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要回巧克利族看看小时候和我关系好的拉利。”

“我要回格雷斯星看看我的青梅竹马。”布莱克说。

“你还有青梅竹马?”

布莱克很不好意思地承认了他有青梅竹马的事实。

“又是一个绯闻女友。”

“雷队你去哪过啊?”

“我……我就待在雷霆守护局。”雷伊说。

“队长好敬业,都不回家的。”谁顺口开了一句玩笑。

“我没有家,我只有你们。”雷伊笑了笑。

这个新年谁也没走。

“你只有我们,你还有我们。”


20.

布莱克是个业余的小说作者,拥有不少粉丝。

那天他在大家面前随口抱怨了一句没灵感了,缪斯就神秘兮兮地凑到布莱克身边。

“你能写雷伊和盖亚的cp同人文吗?”

布莱克坏笑。

……

“草!黑衣怪你把你发表的什么东西给我删了!删了!”

“盖亚,冷静…他们闹着玩而已。”雷伊使劲拉着盖亚。

“黑衣怪!你下次给我写成攻!盖亚爷爷我一世英名怎么会是受!”

雷伊的脸顿时黑了起来。

“布莱克你继续写!我就是攻!盖亚他不可能反攻!”

卡修斯和缪斯已经笑岔气了。布莱克一边笑一边码字。


21.

布莱克的头发始终是大家的一个聊天话题。

他在外面从来不摘头盔,只有在自己人面前才会露出真面目。

所以,自己人都知道,他脱发。还挺严重。

“黑衣怪你洗完澡不知道收拾洗手池吗!全是你的头发诶!”

“为什么你往沙发上靠一下,沙发垫上就出现这么多头发!”

“害,留这么长头发干啥,剪了得了。”

布莱克做出一副“你敢动我头发我就跟你拼命”的架势。

后来有一天盖亚趁着布莱克睡着了,悄咪咪给他头发剪了两刀。

布莱克醒了之后,用雷伊的话说,从来没有听他发出这么恐怖的惨叫。

盖亚被打一顿是免不了的。那天之后布莱克三天没理盖亚。

为了赔罪,盖亚给布莱克买了生发水。布莱克的头发长出来了,只是生发水总是散发着一种奇怪的味道,导致生发水生效的那段时间,没什么人敢接近布莱克。

人设崩没了。

布莱克又把盖亚打了一顿。


22.

战联成员的睡姿体现他们的个性。

有个别时候四基佬会睡在一起。布莱克像个死尸一样直挺挺地躺着,一动不动。盖亚总是霸道地把胳膊或腿放在身边人身上。卡修斯经常抱着身边的某个东西不放,在被窝里缩成一团。雷伊比较特殊,他喜欢趴着睡。理由很简单,要是躺着,枕头就被他扎漏了。


23.

众所周知战联五人在外总是保持矜持,在守护局里就不太一定了。缪斯就是一个例子。

她不知道守护局里的房间隔音不好,但她还有边洗澡边唱歌的习惯,(不过大家对此都闭口不提)然而总会有作死的人挑起这件事。

那个人就是盖亚。

那天趁着缪斯洗澡,盖亚在浴室门口放了录音机,等缪斯出来兴高采烈地告诉她:“刚才你洗澡用了一个半小时,你总共在里面唱了三十八首歌!”

“擦?流氓!老娘打死你!”

雷伊很有眼力见地去给盖亚挖坑立碑了,卡修斯和布莱克也知趣地避开了血腥场面。

总之自那以后缪斯姐多了个外号:战联小曲库。


24.

战联常常会接待一些访客,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谱尼。这货往往是在宇宙里流浪累了,跑到守护局里歇几天。每次谱尼来了,大家都会采购一批水果,当然还有一车玉米。

而谱尼也很感激战神联盟,每次离开前都会替他们巡个逻,顺便收拾一下罪犯。

最可怕的是叫谱尼起床。

常常是谱尼无意识地把闹钟甩飞在雷伊脸上把他砸的不省人事,最后盖亚和卡修斯冒着生命危险把谱尼从床上拉起来,谱尼充满歉意地把雷伊扶起来给他疗伤。


25.

米瑞斯来雷霆守护局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他的爱好——cosplay。

这货的cos功夫一绝,什么人都能cos,而且cos与真人特别像。

雷霆守护局里经常发生这样的对话:

“布莱克快过来让我给你拍几张照片啊!”

“米瑞斯你追了我一天了你到底要干吗?”

“我想cos你~”

“别毁我形象离我远点莫挨老子!”

后来在卡修斯的友情赞助下,米瑞斯弄到了大家的照片,就要飞回阿玛迪斯星自制cos服。

临走前被卡修斯拉住:“你要是cos布莱克能不能拍的涩一点?”

“滚。”米瑞斯报以核善的微笑。

总之当两个月以后米瑞斯带着自己cos战联成员的写真回来之后,大家的评价出奇的一致:cos比本人好看。

(米瑞斯cosplay这个私设来源是赛尔号动画第九季片尾mv,小米倾情cos其他精灵,其中包括雷伊和布莱克~~)


26.

战联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穿衣风格。

虽说雷伊是个老干部,但他还是喜欢休闲风。盖亚说他装嫩。

盖亚有时会走非主流路线但每次都被缪斯打。缪斯说这有损战联形象。

卡修斯常穿些颜色清新明亮,衬得他很可爱的常服。用布莱克的话说,就是大号童装。

至于布莱克,穿衣风格多变,正式也有,休闲也有,总之离不开一个“黑”字。但是每次他穿风衣戴围巾墨镜,都会被另外四个叫“猥琐大叔”。

缪斯和闺蜜在一起的时候会穿很性感的小裙子。但至于她穿短裙到底什么样子,对男人们来说是个谜。


27.

战联五人有时会在一起打游戏。

卡修斯在游戏方面好像有什么天赋,每次都Carry全场,超神之巅。盖亚也差不多,走位风骚的一批,意识极为到位。相比较来讲雷伊和布莱克就是两个游戏废材,雷伊全靠瞎按,输出靠喊:“诶诶快帮我打boss!它太强了我打不过啊!布莱克你走边路啊中路我来挡!看我走位~走位~开大!我打打打…好的普攻攒满了……看我跳大!”

“雷伊你吵死了!你都复活三次了,一个敌人都没击杀!”

“那哪是boss啊,那就是一个小怪而已……”

过了一会,布莱克幽幽问了一句:“你们打到哪个模式了?”

众人沉默。

相反的是,缪斯的游戏打得很好。不愧是个机械控,对电子产品的研究总比别人深。她和卡修斯盖亚组了个战队,常年霸榜。

雷伊给他们骂了一顿:“就知道打游戏!”


28.

兴趣爱好是不能缺少的。

盖亚爱健身,卡修斯爱打游戏,布莱克爱看书,缪斯爱搞机械,这都是事实。

比较搞笑的是雷伊。他常常站在大厅声嘶力竭地大喊:“谁陪我击剑!有人陪我击剑吗!”

“队长你不要说这么怪的话!”


29.

虽说盖亚一个人承包了全战联的饭,但他总不可能同时满足所有人的要求。

“……太咸了吧。”布莱克皱了皱眉,把嘴里的饭咽了下去。

“草,这哪咸了?!黑衣怪你是不是想打架!”盖亚撇下筷子站了起来。

“我在陈述事实。”布莱克白了盖亚一眼。

“可恶,你要不爱吃就自己做去!”

“下顿我做,给你看看什么才叫做饭。”

……

“草!太淡了吧!”

“盖亚你不爱吃就滚!”

“你们两个一天不打架会死?”

“会!”


30.

战联成员会把自己的每一天过得很充实。

他们不浪费一秒光阴,将每件事情安排得有条不紊。

他们行动迅捷如风,不拖延,不磨蹭。

出任务前他们会互相拥抱,彼此鼓劲。

每个人都是这样。

因为,每一天都可能是最后一天。


end


宝们能不能来点评论!提点意见谢谢

要不然没动力的说❤️


致敬:永远的战神联盟❤️


评论(77)

热度(3749)

  1. 共3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